close
lucy2IMG_2392.JPG
圖說:「光陰逝去的每一天,還是非常耀眼。繼續下著雨,我只是,只有,等待著紅色的夏天。光陰逝去的每一天,還是非常溫柔。輕鬆的午後,我一定,一定,跑過去紅色的夏天…..」...「紅色的夏天」

人會聽音樂有所感動,通常是音樂背後有著故事,那段曾經的愛戀、記憶,伴隨而來的青春潮水,往往在演唱會的那一刻,淚水徹底絕堤。

我今天趕著看完版後立即衝到野台開唱的電舞台,聽我最喜歡的日本獨立樂團「Advantage Lucy」,還好到的時候沒有錯過太多。我到的時候,女主唱Aiko唱著「紅色的夏天」,不知為何,只有簡單的幾句歌詞,卻讓我差一點熱淚盈眶。

可能是終於等到他們來唱了,距離我第一次聽他們的歌,已經有六七年之久。女主唱的模樣沒多少變化,唱歌的熱力依舊如此驚人,對於青春的朗頌,他們有著比其他團還要平實的描寫,但每一個音符,卻有著如此深的微酸依戀。

我覺得「Advantage Lucy」這場演唱真是讓人感動,大家哼著不知所云的日文歌詞,簡單跟唱著幾個聽得懂的英文歌詞,打著拍子,亂吼亂叫。Aiko他們也真炒氣氛的,還會唱到一半停住,拿起書念說「我愛台灣」,讓大家興奮地像森林裡的小鹿亂跳。

美中不足的是,這一場的音控照樣很差,差到吉他的音都爆棚,我最後受不了去和後面的音控說,還好他沒賞我兩拳天馬流星拳。

最後「Advantage Lucy」女主唱Aiko還說著Goodbye,歡迎大家明天去The Wall再聽他們唱之類的話,本來大家都以為他們是要下台了,結果其實是唱另一首歌,熱壞了大家。唱完後,大家又猛喊安可,他們竟然又上來唱了一首歌,缺乏鼓手的情況下,大家跟著用手打拍子,也許,這就是演唱會最大的魅力,一種讓人忘情的特效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