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865471.jpg
圖說:後來,我們都哭了。


我不認識許瑋倫,我意思是說我沒訪問過她。但她意外車禍身亡的消息確實讓很多人錯愕,首當其衝的是她家人、演藝圈好友,她的緋聞對象。可憐的助理,及貨車司機。


出乎大家意料地,許瑋倫走了。和死神搏鬥48小時不到。但媒體仍繼續奮戰著。守高速公路、守慈恩園。正當民眾已經不想再守著瞭解許的新聞。


不斷地挖那些任何能和她扯上邊的新聞,有人說她車上有死亡筆記本的資料,有人說她入厝是1月28日,有人說什麼誰的老家地址剛好是128號,對岸甚至有人說她名字不好,什麼許瑋倫就是「委」身車「輪」這種狗屁話都可以拿出來鬼扯蛋。大家真的這麼在乎這些莫名其妙的巧合嗎?



看許的新聞,我想到了之前的倪敏然上吊新聞,倪的新聞疲累轟炸到大家快昏倒,媒體又是自許為衛道者抨擊那位小姐和倪先先之間的關係。


每段婚喪喜慶,媒體都拿放大鏡來看。別人的痛苦像是塗上無敵防腐劑,怎麼寫都寫不完。我記得「小黑」柯受良意外過世那天,有電視台記者到東部找到小黑母親,直接在鏡頭前告訴她母親「你知不知你兒子死了?」或是「你兒子死了你有什麼感想?」


我忘記了她到底是怎問的,但我不會忘記那樣粗魯而直接殘忍的過程。鏡頭,就是要補捉小黑母親的悲傷,這樣才有標題能下。


婚禮則又是多誇張多豪華,相對於平民小百姓如我們,豪門像是看得見卻永遠觸不及。身為媒體工作者的我們,永遠像背著原罪般地採訪這些充滿無力感的對象,接受體力一輪又一輪的考驗。問的問題同出一轍,約莫是「你這件好漂亮喔,多少錢?哪買的?哪個牌子?」



民眾抨擊冷血的媒體,但是,又何奈,沒有半個記者想去問冷血感十足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