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青.jpg
還剩3個月,到底還有多少專輯會翻盤,我去年也先訂出暫擬版的20張華語專輯,最後又更新一次,讓我們來看看今年到底有多少好貨是值得你打開耳朵與心房,每天吸收音樂能量,是世上最好的光合作用。下半年值得關注的樂手:「甜梅號」、自然捲的娃娃等人。

樂團/專輯/發行/小感想

 1‧回聲樂團Echo《巴士底之日》林暐哲工作室發行:純然搖滾熱血,篤定入選年度十大

 2‧鐵汗樂隊《自由,簡單,愛》典藏音樂發行:蒙古歌謠配上西班牙風情的鼓奏,成就罕見的聆聽經驗

 3‧陳建騏、昆蟲白《刺青》喜馬拉雅發行:足夠稱為年度夠水準的後搖專輯,就等「甜梅號」的新專輯來踢館了

4‧滅火器《衝啦!》大港唱片發行:台式龐克搖滾,生猛帶勁,值得推薦的夏日溫度飆歌

5‧黃玠《綠色的日子》風和日麗唱片行發行:清新吉他民謠,讓我回想蔡藍欽

6‧方大同《愛愛愛》華納發行:被喻為港版陶吉吉,遊走在美聲R&B、靈魂樂之間的可口小品

7‧黃立行《無神論》EMI發行:去年來不及選他,今年補選他,黃立行雖然這張不到《黑的意念》水準,但在主流市場來看都仍是一張極有個性之作。

8‧這位太太《是誰》喜馬拉雅發行:調皮玩氣,爽朗動感女力搖滾

9‧許哲珮《許願盒》種子音樂發行:整張鍍著童話幻夢色彩,前半段歌曲堪稱完美,後半段略讓聽覺疲乏,但仍是水準之上作品。

10‧廣仲,系列EP,添翼音樂工作室發行:一連發行了3張EP,玩著輕巧又動人的民謠,可收可放,現場表演功力不俗。

特別推薦。陳冠希《讓我再次介紹我自己》亞神音樂發行:概念很完整,找了大堆頭客席樂手幫腔,點亮了陳冠希歌聲上的弱點。旋律與編曲仍有可聽之處。

 

熱狗加馬念先,斷背山,光一首歌就讓我high翻了,馬念先充滿白人靈騷味的唱法,讓我一聽就開心。另外他和奇哥合作的「early project 2」也很不錯。那首「I sa shou」簡直是法國電子團「傻瓜龐克」(Daft Punks)上身

 

王菀之EP《面具》,這號香港女子已經出了不少張專輯,是個全方面的創作女子,總能寫出打動鐵漢如我的柔情歌曲。她接下來會不會出專輯也值得注意。




參考「這裡」去年20張華語推薦



參考「這裡」去年35張西洋推薦



參考「這裡」去年10張原聲帶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