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74914mxvup.jpg
藝人:The Sea and Cake
專輯:Everybody
評價:8.1
類型:後搖、搖滾、爵士
年代:2007
發行:Thrill Jockey
哪買:誠品、網購




老樂團和舊情人一樣,見面很熟悉,有曾經習慣的話題和談話節奏。我喜歡的「The Sea and Cake」就像舊情人,歌曲變化性不大,卻總能給我安心的感覺。
我認識這個團純粹是因為團名好聽,真是個膚淺的理由。還好音樂如團名般地輕鬆愜意,我第一張買的是他們的《Oui》(馬雅發行),之後一連串買了《Biz》、《Nassau》、《The Fawn》、《One Bedroom》,大概只剩1994年他們出道的同名專輯我沒買。


「The Sea and Cake」最迷人的地方在於把每首歌都做得很順耳流暢,主唱Sam Prekop多年來的好嗓音依舊,靈騷快活,活化了優美吉他音線,每首歌就像有機品種的新鮮蔬果,你咬了一口後肯定覺得好吃,但卻又突然吃不出差別在哪。直到你習慣有機口感後,卻回不去世俗染塵的重口味食餚。這大概就是我對這樂團的感想。



《Everybody》和上一張《One Bedroom》隔了三年,還好Sam Prekop在中間發了一張個人專輯,不然,太久沒聽到他們的歌曲,我就會渾身不帶勁,總是有渴望好音樂(老音樂)為我們生活帶來活力與撞擊,相信這也是很多音樂Fans們共同的熱癮。



《Everybody》開場曲「Up on crutches」讓我是有點小失望,可能對他們樂曲的享樂節奏過度苛刻。還好次曲「Too strong」和第三曲「Crossing Line」馬上跌停回升,昔日熟悉的「The Sea and cake」回來了。最推薦第四曲「Middlenight」,前半段編曲到副歌雖然困在霧般不顯明的曲音,第二段副歌之後,另外展延出另一段新旋律,再mix上電子合成器做出長笛音色的伴奏,讓我再三按重播欣賞。



整張專輯約莫半個小時,十首歌曲短巧輕薄,方便在旅行時專心攜帶,隨時服用有助時差與暈車,維持晴天美麗心情,不要忘了咬一口海洋與蛋糕。


來聽Crossing Line,一起徜徉在天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