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_conditions_of_Love.jpg
晚間看到中央社消息,內心忍不住感嘆了一下。是的,陳市長 陳菊女士曾公開表示,高雄電影節一定會演描寫維吾爾運動領袖熱比婭故事的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The 10 Conditions of Love)。如今有了新的轉折。
根據〔中央社〕新聞指出,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預計下月在高雄電影節展演,爭議不斷,能否如期播出備受矚目,高雄市政府新聞處今天決定提前於22、23日播映,並期盼爭議就此及早落幕。

接下來,市府新聞處長許立明晚間在電影圖書館召開記者會說,為使爭議能夠儘速落幕,降低社會對立,決定在電影節10月16日舉辦前,讓熱比婭紀錄片以特別邀請場名義,在9月22、23兩日,於高市電影圖書館放映4個場次。

以一個政治人物的智慧而言,我相信,我也知道,我國確實也受到了不少中國政府壓力,有哪個政府會視自己國家的叛亂份子在他國或其他藝術品中被美化呢?但大家也別忘了,這個政權是來自對岸的中國。中國給足了馬政府壓力,讓藍營對高雄市也施足壓力。

現在這下子怎辦?陳菊說的話也不能不算數。沒想到最後用特別映演的方式,成了這部紀錄片的落幕方式。先撇開《愛》片不在高雄電影節映演後的場次遞補問題(如哪部片加開場次來映演《愛》片離開影展片單後的問題),一方面也幫陳市長說的話解套,二方面也用特別映演的方式,讓這部片變得沒有那麼「官方」形態。

就片論片,《愛》片並沒有盡到一部我喜愛紀錄片應有的滔滔辯證與對立包容,《愛》片其實很縮影地紀錄熱比婭的部份人生縮影,有些橋段還是用類戲劇的方式演出來,其實並不出色。但因紀錄人物的設定過於鮮明,反倒讓外界對這部片產生無比幻想與政治色彩。

良心派影評人萊恩已經在他個人部落格推動連署運動,我不曉得這個成效如何,但我個人給予精神支持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egend1976/3/1313935055/20090920013219/,我也用我部落格來支持萊恩,收看本格的網友也可以不認同我的觀點(民主社會,我們本來就是異言堂,不是一言堂),當然,能支持,就開始大家轉貼網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