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5565075fwi.jpg
藝人:The Sea and Cake
專輯:The Fawn
評價:8.4
類型:後搖、搖滾、爵士
年代:1997
發行:Thrill Jockey
哪買:誠品、網購


有什麼能夠十年不變?寫了《Everybody》這張專輯後,回顧起「The sea and cake」在1997年發行的該團第四張大碟《The Fawn》,竟然也有了十年時間之久,雖然我並非在1997年時就聽這張專輯(我是在2000年之後才開始聽他們),但如今隔了十年再來檢驗這張專輯,美好抒情依舊,優雅恬靜依舊,十年多來,「The sea and cake」總是如此地教人信任他們音樂中的景致,永遠不怕他們變心變質,讓聽者的耳朵全心全意教託到他們的五線譜世界裡。


《The Fawn》該張被喻為是前四張專輯中最具實驗風格,融入大量電子合成器樂音的一張,可能我天生嗜電,對於這樣的風格鍾情莫名,首曲「Sporting Life」是該團標準曲奏,緩心、輕鬆、活潑。


次曲「The Argument」反客為主,主唱Sam Prekop的人聲退居其次,紮實靈巧的電子鼓聲才是這首曲子的重心,全曲五分鐘,前面 John McEntire就玩鼓藝玩了兩分多了獨奏,兩分十四秒時,主唱Sam的聲音才悠悠然地飄出場。雖沒有明確的副歌旋律,但光聽鼓點與人聲的契合就是一絕。


雖然說「The Sea and cake」歷年專輯中最受好評的可能是首張同名專輯,但我個人最愛的可能卻另一張《The Biz》(改天再來寫齊其他專輯),不過說到耐聽度,《The Fawn》絕對是排得上名,專輯後半段旋律較不鮮明,很適合煩躁工作、午夜閱讀時的襯底音樂。不管如何,「The Sea and cake」專輯的成熟度穩定度都很高,十分適合想聽芝加哥後搖滾派的入門樂迷學習用。



先來聽我最愛的這首「The Argument」


來聽平淡中見真章的「There you 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