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eak.jpg
基本上,福斯電視台推出的《越獄風雲》第一季,可能是近年罕見的節奏明快、流暢的man味十足的電視影集。首季第一集於2005年8月29日播出後,受到廣大回響,讓一齣原本只被設定十四集迷你影集或是墊檔用(在《LOST檔案》與《24反恐任務》間)的影集竟然成了王菲等大明星搶著看的影集。)硬是拉成了一季22集的影集,甚還一路拍到了第3季。目前美國正在演第三季。這套影集和《24反恐任務》第一季一樣,都是只要你看了第一集,就確定你接下來的人生就完蛋了,因為你會想知道長得這麼帥的男主角「米帥」溫沃斯米勒(Wentworth Miller)到底如何設計逃亡、逃獄等計謀。


第一季劇情敘述多明尼克波西爾被陷害入獄,弟弟溫沃斯米勒為了救哥哥,把整棟監獄的建築結構圖弄成刺青紋在身上,再運用理化、數學知識,設計出逃獄之路,過程讓人看了嘖嘖稱奇。第1季結尾眾人終於逃離監獄,其實戲就降低一半精彩度了,畢竟當初的劇本就只是設計如何在一個封閉場所找出逃獄之路,接下來就是努力掰出來的。


第2季則是眾人分開後各懷鬼胎,茶包和獄警都對一筆藏在外面的5百萬美金感到興趣,追查栽贓的FBI警探如幽魂般地解破主角米帥計謀。


我覺得這齣劇角色分散後,戲就像一道河流分了支,力量自然少了許多。特別是結局,要怎麼掰出有理,而且還要想辦法掰到第三季,所以在這一集安排了留一些角色(像最後才出現的比爾金的長官,似乎暗示了第三季會有很重要的戲份、第二季結尾明明看起來像掛掉的比爾金,第三季似乎還是有他的戲)好讓第三季能有些戲唱。



這季最大的高潮就是米帥握有威脅總統的錄音對話,但總統最後的做法也嚇了我一跳,大概是這一季中最讓我驚嚇的橋段。至於結尾呢,我想很多人知道了,當初逃出來的除了死掉的和換了證人身份的那個黑人好爸爸,其他都關進了巴拿馬監獄,我認為第一季真的好看,第二季精彩有餘,但緊張不足。米帥的計謀也不像上一集華麗,中間一度甚至還有點亂,還好後來逃到巴拿馬後還是能臨時策畫一些計謀,不然他就真的成了花瓶了,因為反而投誠他們的密勤局警探的戲搶眼得很,最後視死如歸,寧願自盡也不願錯殺太多人的罪惡感如影隨行。


我其實看了這麼多動作影集,《越獄風雲》和《24反恐任務》都有把人黏住,一集看過一集的衝動,對於絕大部份的上班族,不妨趁這段連續假期看看這套影集,絕對是殺時間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