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那年夏天,寧靜的海》這件事,已經是多年前不知在何時看DVD的記憶,溼熱的氣候,和昏厥的午后陽光,混成了一種難以言喻的氛圍。當年看的是港版的,如今原子映象進了新版本。

其實也不算是新版本,他們找來的是用數位版beta帶轉DVD,其實比當年港版的膠卷再轉DVD效果好了些,音質的立體度也還算夠,我還嫌我家的喇叭太大聲,所以當海浪拍打岸邊時的聲響,似乎過度濃烈吵雜,儼然把我帶到那片海岸前。

故事,是如此地簡單,一對聾啞男女朋友,男的是清潔工,撿到了一塊裂掉的衝浪板,他自行加工後,到海邊學習衝浪,他的女友,靜靜地在一旁觀賞。


海,是無聲的,情侶,也是無聲的。只有愛,與執著,像滔天巨浪,熱情地拍打他們的胸口。

日子一天復一天過去,男孩的衝浪技術增加了,還去參加比賽。然而,無情的海浪將男孩吞噬了,女孩,懷著無法拼湊的愛情,無言地,望著海洋。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是北野武最抒情而寡言的一部片,相較過度做作的《淨琉璃》與殘酷暴力的《四海兄弟》,算是所有喜歡他作品中普遍較容易被接受的一部。另一部較容易被接受的則是敘述中年男子和小孩旅行的《菊次郎的夏天》,還有他個人代表作之一《花火》這三部都是我個人相當推薦的一部。當然音樂部份,我比較喜歡《菊次郎的夏天》,非常活潑的夏日音景。

當年的預告片,哇,1991年了呢!


聽一下完整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