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全數個人主觀意識,沒有任何預設立場。希望未來還會看到讓我們超感動的動畫神作!只希望能對照各位內心喜歡的動畫作品還有哪些而已。話說今敏和細田守的作品都太神了,名次都很高。

話說回來,動畫這派別,基本上日本和好萊塢就佔走百分之九十了,唯一的一部非好萊塢與日本的入圍作品也只有《茉莉人生》(Persepolis),這部因為作者以自傳性質描繪她在伊朗的保守封閉生活以及之後出國求學後的觀念衝突,形成一部寓意滿溢的作品。另一系列則是英國阿德曼片廠的《酷狗寶貝》Wallace and Gromit系列,這系列實在太可愛又惡搞。有著極度無厘頭的瞎湊笑料,但本人非常中意。

來看酷狗寶貝也做廣告,光看這廣告還四處遮男主角華勒士的小小華勒士這種笑梗就讓我噴飯了。


迪士尼部份,我只選了《美女與野獸》及《小美人魚》,這兩片音樂都太動聽,至今我仍會哼。皮克斯部份幾部王牌作品全上榜,夢工廠部份我只選了《功夫熊貓》和《馴龍高手》,倒是《史瑞克》沒選。因為我一直沒那麼喜歡吧?哈。偶動畫部份也是我本人的喜愛,所以選了《美國賤隊》及《超級狐狸先生》(其實《酷狗寶貝》也是偶動畫啦,但因它是英倫血統所以放在前面講),另外既然選了《美國賤隊》就沒必要不選《南方四賤客》吧!這可是當年影響青少年次文化的當紅炸子雞呀。

日本神主牌宮崎駿爺爺在我心中最令我回味再三的竟然是故事性非常微小的《龍貓》,另外《神隱少女》、《天空之城》和《風之谷》及《紅豬》都上榜。《紅豬》的音樂在我心中有著無人能媲美的地位,所以不讓它上榜有點說不過去。另外,宮崎駿爺爺的好朋友,高畑勳也得提,他的《螢火蟲之墓》和《兒時的點點滴滴》我都非常喜歡。

日本部份還有我非常推崇的今敏及士郎正宗、押井守、庵野秀明,這幾位導演在科技與哲學上都設立了非常難突破的高度對話與想像力,所以這幾位的作品名次在本人這榜上都非常高呀。當然心頭好細田守每部都上榜了,包括2012年的《狼的孩子雨和雪》。事實上他的三部劇情長片都非常不得了,最後才把冠軍給了他。詳情可以點擊下方的文章連結,很多心情都分篇敘述了。

沒看過《夏日大作戰》的人,快點去買藍光或是租片子,沒看過會終生遺憾。



話說有一部片要重新複習一下,畢竟太久前看的已經幾乎完全忘光。叫做《鐵巨人》Iron Giant,當年看只記得結尾很感動,待近期有空看完之後,說不定這三十名會調動了。

30《小美人魚》
29《茉莉人生》
28《千年女優》
27《狼的孩子雨和雪》
26《跳躍吧!時空少女》
25《馴龍高手》
24《螢火蟲之墓》
23《風之谷》
22《紅豬》

21《酷狗寶貝》
20《兒時的點點滴滴》
19《功夫熊貓》
18《美國賤隊:世界警察》
17《南方四賤客》
16《美女與野獸》
15《超級狐狸先生》
14《瓦力》
13《神隱少女》

12《盜夢偵探》
11《天空之城》
10《天外奇蹟》
9《新世紀福音戰士》
8《龍貓》
7《超人特攻隊》

6《怪獸電力公司》
5《玩具總動員》
4《攻殼機動隊》
3《光明戰士:阿基拉》
2《藍色恐懼》
1《夏日大作戰》

狼的孩子雨和雪
跳躍吧!時空少女
風之谷
兒時的點點滴滴
超級狐狸先生(上篇)
超級狐狸先生(下篇)
超級狐狸先生
玩具總動員3
玩具總動員
天外奇蹟小秘密
怪獸電力公司
瓦力
超人特攻隊
光明戰士:阿基拉
藍色恐懼
夏日大作戰原聲帶
夏日大作戰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下面這片段完補久石讓的演奏會,藍光有發,效果非常好。

加入膝關節粉絲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