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lder.jpg
藝人:Broken Social Scene Presents Kevin Drew
專輯:Spirit If...
評價:8.6
類型:搖滾
年代:2007
發行:Arts & Crafts
哪買:誠品、小白兔、網購


馬兒,旋轉。繞著,笑聲。開心,轉著..
人的一生會在不同時期愛上不同音樂。但對於鍾情的樂團,很可能會永遠不變心。比愛人還死忠,我指的可能包括「The Sea and Cake」、「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Radiohead」等,當然,我不會忘了加拿大的「Broken Social Scene 」

本來我好像對這樂團還有點反感,當年可能先不小心看到了誰的樂評給得低分後,突然無力聆聽他們。結果事後證明相信自己的耳朵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倒過來聽的。我先聽了2005年的同名專輯,才去聽石破天驚的《You Forget it in people》,再聽《Feel Good Lost》再聽《Bee hives》。

「Broken Social Scene 」成軍時就以龐大編制出發,這點是加拿大樂隊的公約數嗎?幾乎我喜歡的加拿大樂隊都是十來人編制。他們在今年發新專輯時決定將團名更改為「Broken Social Scene Presents系列」,第一彈就是由創團元老Kevin Drew做先鋒,所以團名變成了「Broken Social Scene Presents Kevin Drew」,是不是整張風格就由他主理,還是仍保持大量的團員隨性jam音樂後再展延出音樂支節?我們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張仍是集熱血搖滾與恬淡爵士風情的頂極專輯。


開幕首曲「Farewell To The Pressure Kids」就夠氣力萬鈞,又吵又飆,展現大團架勢。把我遺忘兩年多的搖滾熱情全都要了回來。次曲「Tbtf」降下開場的汗水,先送上清爽可口的吉他聲線,讓大家平靜些。接著我最喜歡的當推「Frightening Lives」一曲,也是整張專輯中曲目最長的一首,約6分多。前奏讓人頓入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氛圍,整首歌情緒飽滿,我聽到最後一分鐘時,只剩主唱Kevin哼唱那種無意義的嗚來嗚去時,我竟然覺得:「這真是我今年聽過最感人的歌之一呀!」


配上這樣蕭條的溫度,似乎可以仰賴「Broken Social Scene 」幫我們把寒冷驅逐出境。挺棒的,不是嗎?


註:我向來對專輯封面只要有馬的都很感興趣,這張光靠封面也會讓我買下來。哈哈。更何況它是「Broken Social Scene」呢!


來聽Broken Social Scene Presents Kevin Drew Backed Out On The...的MV。



再來聽比較緩和的「Safety Bricks」




再來聽我最喜歡的「Frightening Liv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