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5231688002_32683.jpg
藝人:鳥與蜜蜂(The Bird and the Bee)
專輯:同名專輯(The Bird and the Bee)
評價:8.4
類型:流行、電子、夢幻搖滾(Dream Pop)
年代:2007
發行:EMI
哪買:到處


上色的天空,剝落了一片在我腳邊
最近努力聽專輯之下,赫然發現這張上半年的專輯竟然來不及書寫,感到頗不好意思。樂迷若在架上發現這張專輯,絕對不能手軟,當下買下這張專輯是上上策。


這麼說吧,這片是花草民謠派再加點電味,再添上爵士外衣,瞧連發行廠牌竟是爵士樂廠牌重鎮Blue Note,不難想見這片和爵士樂脫離不了關係。


如第四軌「I'm a broken heart」副歌幾乎都靠小號幫襯,吐露那股碎心悲情,還好女主唱Inara George的聲線不那麼哀苦,反而比較像4AD廠牌的夢幻天團的「欒生卡度」(Cocteau Twins)嗓音。


「The Bird and the Bee」是洛杉磯一對男一女的組合,男生是Greg Kurstin,他曾幫The Flaming Lips和Lily Allen等樂手擔任製作人。女生Inara George之前提過了,她略顯空靈的嗓音裡有大量的氣聲,我本以為她唱起現場會中氣不足,但事實上證明我是錯的。不妨看下面第二支MV的現場清唱,效果還蠻好的。


廢話不多說,聽歌就是了。我很喜歡F*cking Boyfriend,但我可不想成為F*cking Boyfriend....



The Bird and The Bee - "Again & Again"



再來聽The Bird and The Bee - I'm a Broken Heart
聽女主唱完全一個清唱,專輯版中可是上電的,更添迷幻


接下來告訴大家,什麼叫正妹合唱組合
看女主唱找了一群長腿妹來當合音,相信每個男粉絲看到這裡都不敢說:「我可不想當妳那什麼FXXXing Boyfriend」不過這個演唱會版本唱得比較爵士風些。


來聽F*cking Boyfri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