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98859v85of.jpg
藝人:米雅(M.I.A)
專輯:卡拉卡拉幫(Kala)
評價:8.6
類型:嘻哈、饒舌
年代:2007
發行:映象
哪買:到處


年度必選盤,不買會後悔。這樣的說法充滿了政治正確性,我聽嘻哈的量算是少的,但米雅(M.I.A)卻是我少數會聽的嘻哈歌手,或是說她的嘻哈樂中滿佈了新鮮感,才讓我愛不釋手。

她出生自英國倫敦,她的雙親則是來自印度南方斯里蘭卡,一個充滿內戰亂鬥的島國。父親走的路線就是我們傳統對印度人認知的工程師,但老爸還一度加入祖國坦米爾政權的抗議份子,全家從英國搬回印度,再搬回斯里蘭卡,老爸進行革命亂亂鬥之後才又回到倫敦。

這樣神奇的流亡情節就是米雅童年的背景故事,無怪乎長大後創作的歌曲能巧妙地把戰爭、種族等議題融入她曲中的議題,而且還不讓人覺得做作擺態,首張專輯《Arular》已讓她聲名大噪,第二張專輯《卡拉卡拉幫》更上層樓,雖然少了點我覺得在首張專輯的甜味,但已臻上流之林。

來聽瘋狂的千手觀音的「Jimmy」,別說我沒提醒,M.I.A長得有夠正的。不過MV 真是俗到一個爆炸。


再看另一曲「Bird Flu 」禽流感


我超喜歡這首「Paper Planes」,槍聲與鼓聲可以合而為一,明明是很喜悅的節奏,聽起來卻又如此地,讓人深省。


另一曲「World Town」


膝關節的粉絲團,在這裡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