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ub 8.jpg
人:八號會所(Club 8)
專輯:同名專輯(Club 8)
評價:7.5
類型:清新民謠、電子
年代:2001
發行:進口(前衛花園曾代理)
哪買:現在都不好買到這張了


想起,誠品音樂館還在台大店的時候。
當年,應該是2001年那時,誠品音樂館還在台大店的那條巷子。我習慣性地到那邊找音樂,和店員聊天。畢竟公館離我家算不遠,每週去一次,多瞭解一些音樂就讓我覺得很開心。


「Club 8」放在試聽機上,我向來對女生當封面有點興趣。不經意地一聽之後,發現還頗驚為天人,那時,我們現在約定成俗的「花草派」民謠還沒被廣泛使用,只覺得耳機裡傳來的女聲相當吸引我,沒來得及搞清楚他們是來自瑞典的民謠團,就很開心地買了。


後來陸續還買了幾張他們的專輯,雖然有種買幾張聽起來都差不多的感覺,但重點在於買的當下,和我當時身邊周圍發生的故事,買唱片的過程也算是能喚醒我對當下的一些記憶。如今,隨著買的唱片減少了,或一次買一堆,似乎少了點當年那種彌足珍貴的感覺。


這是我第一張買Club 8的專輯。我最喜歡「Boyfriends saty」與「A place in my heart」,淺淺的電子節拍,愉快的女聲吟唱,2000年初期的回憶,就這樣,全接了起來。


後來他們來了一次野台,但效果似乎不太好,可能和舞台效果有關,他們的歌比較難讓人興奮到搖頭擺尾,相反地,適合在咖啡館,漫游在無所事事的午后。

我很喜歡的一首Boyfriends saty



She Lives By The W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