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迫切的危機.jpg
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在故宮約會才是正經事,在鼎泰豐吃炒飯才是正經事,在電影院睡覺才是正經事。今天心血來潮掛了個「在電影院睡覺才是正經事」當Msn暱稱,馬上有不少恩客,不對,馬上有許多朋友敲我說:


「ㄟ,我真的常在電影院睡覺」(難道你每次進戲院都會睡?)


「電影院燈光美(因為很暗),氣氛佳,所以是我睡覺的好地方」(這麼好睡,那幹嘛進戲院睡,真是太浪費錢了哈)


「我發現很多片都很好睡,比如說XXXXX」(為了避免片商傷心,在此消音)


確實,不少人都有在電影院昏迷不醒的案例,誠如我老媽每片都睡,記憶裡,我爸說:「你媽只有《火燒摩天樓》沒睡著。」所以後來我爸都嘛自己去看片,不然就是帶我去。


我生平第一部看到睡覺的片,就是和我表弟、妹及我妹,某年幼時暑假在台北看的錄影帶,該片就是福伯主演《迫切的危機》。想想一群小朋友大白天玩得High後,下午在冷氣房坐在沙發上看這種政治驚悚片,真是錯誤的選擇,冷氣一吹就太舒服,四娃睡到渾然天成、渾然忘我。後來四娃屁股拍拍,按下錄影帶退出鍵,開心地滾回床上睡個過癮。


爾後,我再也沒看片看到睡著,直到當了電影記者,一天看三部片為常態,常看那些沒有字幕的英語發音片,在影展看到睡著更是稀鬆平常之事,若能邊看邊睡還能接得起來,那該片想必是非常好看。我講的就是《迷幻公園》,邊看邊睡還能覺得好看,這也是非常不簡單。有回去洛杉磯採訪《環遊世界八十天》,因剛下飛機,馬上看片,實為人生一大折磨,所幸我笑得津津有味,但旁邊有記者後來問我情節如何,她直呼:「這片是環遊世界八十天,但她睡了一半,所以變成環遊世界四十天。」該記者妙言,也透露出不少從業人員精神與體力不成正比時的窘態。


要說我「從影」以來看過最好睡的片,某些國片導演的片真的「要我不想睡也難」,但也有很多好看的國片,好看到我覺得閃掉一秒都是浪費,是的,我講的就是《流浪神狗人》,攝影美術音樂故事全是一流,沒看你就落伍了。當然,如果是我拍的話,應該會取名為《流浪狗吃人》或《流浪狗殺人》,相信大家會在尖叫聲渡過,而絲毫不會睡著。


那麼,你看過哪些片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