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ring.jpg
不知為何,光看《七夜怪談》裡貞子她媽梳頭髮,就他媽的好恐怖呀!膝關節愛看鬼片,只要是鬼片/驚悚片,我能看就看。最近適逢萬聖節,英美HMV影音商品連鎖店一方面為了推銷自家商品,二方面順便選一個不落俗套,但也要合乎經典標準的選單。


首席幾乎是萬年不變的《大法師》,因為片中提到了信上帝之使者/神父,來驅魔都不見得有效了。當宗教信仰力量都鏟除不了惡魔時,還有啥比這更可怕。


二到十名就是見仁見智了,我沒看第九名的那一部,我個人是很中意每一部入選的片,第十名剛好是我出生的那一年,片子也是後來才找來看。第三名《異形》是真的當年嚇掉我一條命,我記得我還是和我爸看華視電影院的,後來都很害怕那種會爬來爬去還會跳到人臉上的異形。


第四名和第二名不用講,第五名《奪魂鋸》現在已經被拍爛了,當年的創意與概念很強,證明小成本也能夠氣氛。第六名我當初也是看錄影帶的,我覺得壞蛋光拿一把手術刀就可以把人嚇成這樣,不知是女主角太蠢還是鏡位擺得太好。但我當年是一邊幫我媽端菜一邊看。


別懷疑,我國二那年還真是補足一堆恐怖片進度。我還和我媽咪一起看《十三號星期五》,想想我老媽也真配合。《七夜怪談》呢,當年我是在台北的總統戲院看的,全場大爆滿,和全戲院的人一起尖叫的感覺真是美妙,驚悚氣氛整個爆走,沒被劇情嚇到都會被旁人嚇到尿滴出來。


加上總統戲院很像鬼店,讓看這部片效果十足。老實說近年的恐怖片或鬼片能嚇到我的真的大幅下降,一方面也是題材創意無法突破,二方面是已淪為音效和鏡位嚇人,我個人很推薦《神鬼第六感》(The Others)與《鬼影》(The Shutter,泰版),近期最High的就是《鬼4虐》啦,第三段真是讓我哭笑不得。加上該片要發DVD了,喜歡這類的粉絲別錯過。



HMV10大應景鬼片
1.《大法師》(The Exorcist)1973年
2.《鬼店》(The Shining)1980年
3.《異形》(Alien)1979年
4.《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1991年
5.《奪魂鋸》(Saw)2004年
6.《月光光心慌慌》(Halloween)1978年
7.《半夜鬼上床》(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1984年
8.《七夜怪談》(Ring)1998年(日本版)
9.《異教徒》(The Wicker Man)1973年
10.《天魔》(The Omen)1976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