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ikohahaha.jpg
照往例,很多人這時又會問我,哪部片要看?好吧。拜去年和今年跑威尼斯和坎城影展之故,有些片已經先看到了,照我能力範圍能推薦的,先寫在這上面吧。圖為《舞妓哈哈哈》開閉幕片系列之開幕片蝴蝶
這部我還沒看到,但聽說看過的人覺得是很有趣的,張導演這片沒入圍半個金馬獎項,或許由影迷在影展期間看片後再來討論,讓觀眾決定這片到底好不好。


閉幕片:一一。我想這片不用我多言,我已經看了三次。但都是看DVD,能有機會看到大銀幕的話也別錯過機會了。


※影迷嘉年華之大師響宴單元
《來自倫敦的男人》我在坎城看了半小時就受不了了,有耐心挑戰者不訪一探。劇情進展緩慢。
《亞歷珊卓》我在坎城時也沒去看,聽說水準一般,喜歡蘇古諾夫的人也可以看看。
《浮光掠影─每個人心中的電影院》 To Each His Own Cinema這個不看就可惜了,這片基本上大家一定要看羅曼波蘭斯基那一段,有夠好笑!


※影迷嘉年華 / 年度熱門電影單元呢
我非常推薦《茉莉人生》,這部講伊朗女孩在法國長大的故事,諷刺之間看盡種族文化差異等問題。
《巴黎小情歌》倒是沒看,不過有片商買進,大家或許可以保留到上映後再捧場也可以。《跟蹤大明星》也是嘍。另一片《殯之森》講的議題其實很一般,但在坎城拿大獎,著實嚇倒我,尿差點沒滴出來就是。《刺殺傑西》讓「小布」布萊德彼特拿了個坎城影帝,這片之後也會演,可以等華納發行。張震《窒習情慾》其實演得還可以,但金基德把議題拍得淺了些,喜歡金基德優雅簡潔美學者仍可一看。


※ 影壇新映象 / 羅馬尼亞新浪潮
我看了羅馬尼亞導演的《 4月3週又2天》,這片非常紮實,值得大看!《加州夢,未完成》聽說很不錯,看過的人請和我說一下。


※只要我長大單元呢
我覺得《迷幻公園》可還真好看,雖然,你會嫌劇情太緩慢,或是,太不像劇情片。但這是一部很美的片,喜歡葛斯范桑影片的人不能錯過。


※ 光影人生與傳奇 / 藝術家二三事
這單元基本上是全推薦,因為片商進片機率太低,你要看的必要性就大幅增加了。


※向大師致敬 / 楊德昌
這單元應該也是全看了吧。因為他的DVD片太難找


※次文化單元/音樂無界限、麻辣午夜場
我個人當然會說要看席格若斯(Sigur Ros)的紀錄片《聽風的歌》,畢竟這可是北歐青年系的療傷系樂團,怎能不看呢?另外午夜場單元,我個人看過的《舞妓哈哈哈》在
搞笑間不忘感人本領,不看的話就虧大了。


預計院線上映或發行DVD的電影

· 跟蹤大明星 Interview(11/30上映)
· 被遺忘的1937 Nanking(11/30上映)
· 窒息情慾 Breath(11/30上映)
· 4月3週又2天 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12/7上映)
· 巴黎小情歌 Love Songs(12/7上映)
· 惡童當街 Tekkonkinkreet(12/21上映)
· 愛滋味 The Witnesses(12/21上映)
· 迷幻公園 Paranoid Park(12/28上映)
· 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Traveling with Yoshitomo Nara(2/14上映)
· 茉莉人生 Persepolis(2/22上映)
· 浮光掠影—每個人心中的電影院 To Each His Own Cinema(2008/1/16發行DVD)
· 聽風的歌 Heima(發行DVD)
· 刺殺傑西(檔期未定)
· 大吉嶺有限公司 The Darjeeling Limited(檔期未定)
· 時尚大帝Clagerfeld Confidential(檔期未定)
· 舞妓哈哈哈 Maiko Haaaan!!!(檔期未定)
· 迷走青春 The Tracey Fragments(檔期未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