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都不是彩虹樂團(L'Arc En Ciel)的粉絲,我其實是下北澤系樂風或是後搖滾及實驗電子的哈哈。

過去甚至會討厭像彩虹樂團這類的樂團,如今證明我的刻板印象錯很大。

彩虹樂團主唱Hyde猛唱三小時的勁力沒話說,可以這樣卯起來唱這麼長,加上年紀還不小,我只能說此君不但體力過人,嗓音續航力也非常可怕。 我以前對視覺系樂團的錯誤認知,就是他們只是假搖滾或是真花瓶。結果我今天自賞一巴掌哈哈。

有趣的是,據悉彩虹不喜歡人家稱他們為視覺系,好像是早期剛出道是這麼回事,但之後就變成鐵漢搖滾了(是嗎?),但我覺得今天的音樂都挺鐵漢娘情的,因為Hyde唱起來真得挺妖,極度媚惑人心呀!我個人是完全一個辦不到就是了。

粉絲們可能很難想像這次威秀影城為了轉播投入的人力與物力,一張票才賣6百元,真是破盤佛心誠意價。日本實況演唱會門票是九千日幣,而影廳內的轉播門票則為四千日幣。大家可自行換算就知道威秀的費用非常便宜。

我非彩虹粉絲,但今天第一次聽後我就成為粉絲了,蠻多旋律都寫得挺好(而且主唱假音也太威了),我在看彩排時聽的一段音樂覺得超棒,但我不識是哪首曲子,覺得好激動,讓我都快哭了(有沒有這麼誇張?)

來講今天的影像,透過衛星轉播的效果真不是蓋的,傳送過來的畫面解析度約1920 X 1080 i(一般日本的演唱會都是1080i的效果,久石讓在武道館的演奏會就是這個規格),但事實上效果可能會比1080i好一點,我個人覺得主唱Hyde的毛髮都看超清楚,他的眼妝也太無懈可擊了吧?相信在現場看的粉絲都能認同我的說法。銀幕比例為1:1.77,並非傳統的1:1.85,或是寬銀幕規格的1:2.35。但我認為粉絲可能不會在乎比例啦哈哈。

大家可看他眼妝很強


音效部份,原始傳送來的是2.0聲軌,在此稱讚一下威秀技術團隊,重新混調高中低音後,創造出頗飽滿的5.1聲效,有在現場的人,就能明白不管你在哪個位置都能聽到很紮實的聲音,高音不會飄飄,中音不會瘦瘦的,低音不會一味沉而已(這說法休誇怪怪)。簡單說就是音場校正地蠻好,這是威秀第一次轉播這樣的實況演唱會,很多技術都在這一刻全用上了(很多道理大家都懂,不過能否真的完全用上就是考驗了),這一點讓我們頗感驕傲。威秀技術值得稱讚滴。

對於常看演唱會的人來說,音場校正真的很重要,台灣許多演唱會的音場真的都有問題,這場影廳內的演唱會居然可能比很多現場的演唱會都來得好(無誤),所以還沒看的粉絲,周日請務必要眼見為憑,耳聽為靈(有這句嗎?)

還有,本人兩個廳滿場跑,十廳的樂迷比較High,很早就都站起來了。我們不會要求大家得乖乖坐在椅子上,只要你不擋到後面視線就好,於是很多人都站到後面來搖比較樂!六廳的粉絲都乖乖坐好,所以明天你們可以不用那麼安靜啦,感覺大家好像太文靜了,似乎不太像在聽演唱會。今天這場彩虹演唱會在日本表演時,當地下大雨,所以影廳內的觀眾還是比較幸福吧?味之素體育館今天我想有來了近五萬人吧?現場看在演唱會裡的粉絲們時,真是非常壯觀呀!

不得不說,四人坐加長型禮車入場時非常帥氣,四人像參加首映會似的走紅毯再步上舞台開唱。Hyde的髮型也太誇張了點,讓我很好奇周日場的打扮他要怎弄。彩虹樂團的演唱會這兩場最屌的是,兩天演唱的曲目不會有任何一首重複,很猛吧!(絕大部份的藝人或樂團都不會搞這種兩日開唱曲目完全不同的,大部份都是一套歌單走江湖,比較保險)若非這種長青搖滾團有這麼多歌,一般樂團也辦不到唱足三小時,明天要唱年代距離現在比較近的一些熱門曲,可能多數歌迷對新的歌單會比較有共鳴吧?我猜啦!

最後,衛星畫面放送完畢後,我穿梭兩個廳喊說畫面結束後還有最新單曲的MV中文字幕放送(算是隱藏畫面吧哈),兩個廳的粉絲反應都是...耶!哈哈 雖然大家已經看過了,但再看一次彷彿是意猶未盡。

28日曲目,有誤請更正,謝謝。
1.In the Air
2.Caress of venus
3.Vivid colors
4.the Fourth Avenue Cafe
5.夏の憂鬱 - Time to say goodbye
6.風の行方
7.As if in a dream
8.Dune
9.winter fall
10.ガラス玉
11.fate
12.Floods of tears
13.Blurry eyes
14.Lies and Truth
15.flower
16.I'm so happy
17.Shout at the devil

Encore:
18.あなた
19.milky way
20.Voice
21.White feathers
22.虹



今日演唱會轉播新聞請見這裡不過這邊要更正一下,威秀算是和代理商合作,不能算是經紀公司喔。但很多東西文宣等素材確實也都要由經紀公司同意才行做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