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一部鬼片《厲陰宅》(The Conjuring)?

內容大致是一群不知死活的一家人搬進一戶中古屋,然後就發現遇到靈異現象,逼得他們不得不去求救。找人驅魔也好,研究怪事緣由也罷,反正就是最後一定會跟邪靈正面交鋒。

有沒有覺得這樣的鬼故事好像千篇一律?但這片真的氣氛拍得很好,一個風吹草動就把觀眾逼到死,導演溫子仁還真厲害。停,第二段裡面有一句話有點問題。哪句話你看出來了嗎?對,就是第一句。

明明鬼故事幾乎都千篇一律,這個市場怎還有這麼多自作虐的人要買票?而且根據英國研究,喜歡看鬼片的觀眾有六成為女性。而且喜歡看鬼片的正妹佔了九成(這部分為本人私下不道德統計調查而來)。這麼說起來,每逢佳節倍思親,每逢鬼片必思妹。這樣的潛規則,各位型男怎可以錯過呢?讓我們研究一下,為何正妹喜歡看鬼片,而猛男卻不太喜歡呢?

之前的研究指出,女性受限於社會壓力,大部份女孩都是乖乖保守牌,日常生活既然沒有地方可以宣泄,那麼,看恐怖片/鬼片彷彿成了一種舒壓方程式。我還曾經詢問過多位正妹客人,到底你們為何喜歡看這種片?好幾個跟我說就是喜歡看血腥,或是喜歡看突然蹦出來的鬼臉。明明知道血淋淋,卻還是愛看。難怪《絕命終結站》系列可以樂此不疲。知道鬼是假的,但喜歡享受被嚇的快感,難道正妹格外喜歡被虐嗎?(筆記)這中間有什麼誤會嗎?

我得到的結論是:男生普遍對鬼片/恐怖片比較無感。因為雄性意識會驅使他們不能在大眾面前輕易流露脆弱/尖叫聲,潛意識上導致他們避免認知不協調,如果壯漢被嚇到花容失色那還得了?這不就形同示弱行為?

其二是,男性觀眾會覺得:鬼是假的,為何我要花錢買罪受?話說回來,當然如果恐怖片是虐殺片型,一堆正妹露點養眼為前提的話,那可能會動搖不太買帳的男性。

畢竟大家都喜歡看G奶彈跳慢跑被追殺的正妹,也喜歡看那些開場沒多久證明是淫蕩女仔如何變成人肉叉燒包。而且正妹喜歡看正妹,更不用提男生有多喜歡看正妹。例如:Lindasy Lohan在《絕煞刀鋒》(Machete)中有大量養眼畫面。(得利出品)



等等,會不會是正妹喜歡看到其他正妹被凌虐,所以她們內心會有另一種潛在快感?因為現實生活中正妹能欺負其他正妹的可能性不高,多半只在《辣妹過招》這類YA電影才成立,所以看恐怖片裡的正妹被欺負可以使她們平衡一點?

不不,這絕對沒有幾個正妹會承認的。雖然這種潛意識沒人敢說對,但我相信喜歡群體行動的女孩兒們號召一群姐妹淘看鬼片的比例算高,大家一起享受尖叫自是一份快感。而且,話說回來,初次約會也很適合帶正妹去看鬼片呀!我就親眼看過有女孩一邊鬼叫一邊爬到男方身上,這時展現英勇氣概抱住對方,肯定是:來,霍格華茲加一百分。


很多人的心聲應該就像茱兒芭莉摩一樣,別嚇我啦!

本文已登於FHM雜誌膝關節專欄

膝關節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