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mm.jpg
藝人:8mm sky(8厘米天空)
專輯:Finders Keepers
評價:8.7
類型:後搖滾、緩飆(Slow-core)
年代:2006
發行:默契
哪買:到處都有

人稱台灣近年最佳後搖滾團,或稱Mogwai的台灣版。

嚴格來說,這張專輯是我入春已來最滿意的華語創作專輯,我應該聽了超過二十次以上。今年我聽過最滿意的兩張華語專輯,一張是周迅的「偶遇」,另一張就是「Finders Keepers」,由台灣年輕新秀團體8mm sky演出,險些讓我飆淚出來!



胖寶向來是吉他團的愛好者,最近除了「Luna」的「Rendezvous」有讓我聽到開心,隔了好幾個月,直到默契音樂發了8厘米天空這張處女專輯後,簡直是如獲至寶,特愛第二、三首,或像第九首「Check the other side」這類有大爆炸的歌曲。

不過說是有爆炸,但相較起我愛團「Mogwai」或「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還是有很大差距,但8mm sky在曲調的音點上掌握得很好,整張專輯起承轉合都有一定水準,該飆的音都飆得讓人熱血萬分,不會讓你覺得不知所云,專輯穩定度很高,一點都不像張處女專輯。

由於小弟我實在很喜歡這張專輯,忍不住在第一時間內透過電子郵件專訪他們,下面貼一個我最喜歡的問題,其餘完整的問題請看http://www.hitoradio.com/music/1i_1.php?inter_id=73
問:你們曾為「Mum」和「天空爆炸」(explosions in the sky)做過暖場樂隊,老實說,我覺得你們棒透了,你們自己有無和這兩個樂隊私下有交流過?

答:「天空爆炸」來台灣的時候,我們幾乎都還是學生,跟他們去撞球,吃宵夜,看他們拿筷子,甚至完成他們想坐看看摩托車的願望,就都只幹這些蠢事,那時候聽說他們原本在德州也不過就打打工,然後剩下的時間練團錄音,要出國巡迴的時候就全部的人把工作辭了,對自己作品的態度深深的打動了我們這些台灣傻蛋

至於「mum」的話,他們比較深沉點,表演結束後僅有一起吃個宵夜,隔天他們就自行前往太魯閣,跟天空爆炸不一樣的地方是,他們鼓手對台灣的政治環境非常有興趣,但是對音樂同樣執著,鼓手甚至必須從芬蘭搭飛機去冰島練團

這些執著都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