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4493588_a7bed7fa70_o.jpg
藝人:熊貓熊(Panda Bear)
專輯:Person Pitch
評價:8.7
類型:迷幻、另類搖滾、民謠
年代:2007
發行:Paw Tracks
哪買:網購、誠品、小白兔


他把菸抽了一大口,吐向空中的菸霧,射成一朵朵帶蜜的冰淇淋。她與他與她爭著大快朵頤的瞬間,彩虹就這麼出現了。
說起來是個緣份。


我本來不知道動物蒐集(Animal Collective)這個紐約實驗怪團,全拜我某次在東京出差之故,意外聽到他們2005年的超優大碟《Feels》,當年除了徹底震撼了我的耳朵外,更對這票美國東岸的怪ㄎㄚ搖滾團投向無比的敬意與好奇心。之後我更回過頭去聽他們的《Sung Tung》,那張被喻為讓樂評相見恨晚的一張珍奇異作。


該團鼓手諾亞藍尼克斯(Noah Lennox)自行創作的第三張專輯《Person Pitch》大膽地用迷幻民謠樂音+《海灘男孩》和聲為底,融入了福音歌謠、世界音樂節拍。似乎把40年前,那遠離我們許久的嘻皮年代,重現帶到我們面前。讓我那對疲憊已久的耳朵,突然有了嘗鮮的興奮。


整張雖然只有七首歌,但絲毫不會讓你覺得是張迷你專輯,因為竟有兩首歌都長達12分,也展現了諾亞在長篇曲目中的控制氛圍技巧。像「Good Girl/Carrots」一曲雖然有12:42,但其實可端視為彷彿是三首歌的組合,因為一聽副歌就有不同旋律的組合,要稱為一首歌,還不如像三首歌的合體。


個人最推薦的還是讓我心醉不已的「Bros」,開場還有我最愛的貓頭鷹叫聲,多重和聲一層又一層地把我捲在愉快的幻境之中,間奏還會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不曉得是人的叫聲還什麼奇怪聲效。我想這首曲子足以代表這張專輯鐵定進入年終榜的要因,一首充滿創意的新品種歌曲,在實驗節拍和優美旋律間獲得平衡,大概是我2007年最開心的發現之一。


到底是在什麼樣的情境下創造出這樣的歌曲?實在是件超乎我想像的詭異情況。


更多關於熊貓熊(Panda Bear)請看這裡


來聽〝只〞有6分多的「Bros」,原曲有12分多,真是留了一手呀!有興趣的人去買來聽完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