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92.jpg
為何,《海角七號》可以在上映12天後全台破兩千萬,為何,可以在冷清的周二衝上北市單日票房冠軍?還開出100萬左右的高成績?我佛心來著亂想了幾個可能性。十個《海角七號》為何會賣的理由。不要問我為何是十個,我任性,不可以嗎?(對啦對啦,照片背對畫面的,就是我。前面那個當然是導演魏德聖)一:阿扁疑似洗錢案,我們先不用為阿扁「未審先判」,但種種問題讓大家失意,對政治失望的人們進戲院尋找笑聲。《海角七號》裡每個角色都是好人,沒有壞人。一部沒有壞人反派角色的電影,應該是,少之又少的。


二:奧運悶。搭著奧運末班車上映的《海角七號》,我們棒球打悶,跆拳道也悲情了,沒有一項能讓大家真的帶回致勝淚水,不像上次跆拳雙金時的感動。全片溫暖的基調讓民眾看了有認同感,親切而不剝削激弄本土與外來議題,真正的「和解共生」


三:魏德聖。媒體報他舉債三千萬,其實每個國片幾乎都是負債拍片,但小魏實在背了一筆超大債款,還沒算技術投資的1500萬喔!有不少網友看過他多年前的《賽德克巴萊》,都希望能進戲院支持這麼有夢想的導演,希望這片賣好,能讓他順利拍出《賽》片。起碼我姑姑就是這樣進戲院捧場的。


四:教會人士。小魏的基督教信仰,拍出了長老教會中的可愛樸質,片中唱聖歌零零落落,但大家信上帝的力量還是一樣啦。但能補捉到這種笑點,相信許多教會弟兄應該身有同感。


五:ptt:我想台灣有第五大報,那就是ptt,所有的網友鄉民在上面留言與發話都會形成龍捲風,可別小看鄉民的力量,多少料與多少解惑都靠ptt,ptt這個網路討論區也著實幫助了《海角七號》不少忙,大家近乎洗版式的討論與好評,當然會有影響力。


我們的《黑暗騎士》就是這樣破億的!那《海角七號》雖然要破億很難,但十多天就破了兩千萬,只要戲院肯幫忙,台北衝到三千萬,不是不可能的事,搞不好,五千萬都有機會。我在開票當天穿著《黑暗騎士》的上衣去採訪小魏,就是希望《黑》片的口碑好運氣能送給導演。當然這是我發瘋式的夢想。但沒有夢想就不好玩了。


導演曾和我說過,拍那種合拍跨國式的電影,有俊男美女,套套公式,真的都賣嗎?他一定要拍一部能感動自己,感動這遍土地的片子才是對的。雖然這片不是完美,大家也都給了愛的肯定,其實讓他也很心虛。總而言之,導演是很感恩每一位幫他傳口碑的人。


六: QA,我想很多朋友都去過戲院參加QA了,大家認真發問,也想見見片中這些優秀演員,茂伯更是大紅。網路上還有他的MSN圖案咧!


七:情書,我承認這是一個梗,我承認我在第一次看試片被弄得老淚縱橫,我承認因為有太多相似體驗而讓我投射我自己在上頭,這不是什麼高明之處,但那七封情書確實對於曾經苦戀的人會很有衝擊,對於沒有太悲慘戀情的人,或許沒那麼多感染力。


八:茂伯。這是一個造成重覆觀賞的主因,片中太多笑料,基本上有八成笑料都在茂伯身上,這位阿伯成了當下年輕人的新偶像,據悉他在西門町出沒時會被要簽名。他說:「簽得很痠ㄋㄟ!」另外其他配角如馬念先與馬如龍及小應和大大,都是讓很多觀眾想再看一次的因素。特別是和家人來看的,會有另一種觀影效果與趣味。


九:音樂。這應該是不折不扣的音樂電影,廢話,不然片尾那場演唱會是假的嗎?而且這些人都真的會樂器,效果自然出眾。我很喜歡范逸臣喊十九八七倒數時,他最後跳起來,換上夜幕的那瞬間,真的,很HIGH,我看了兩次還很HIGH。


十:音樂cd,有不少人買預售票,或是之前看過,但為了片中音樂,重新買一次預售票,才能擁有片中cd,才讓預售票大賣。另外,也有不少人氣身邊的人不願意相信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都被國片兩個字害死了。但這片真的跳脫過往國片走小而美路線,這片是看得出有豪氣之處,雖然不是完美,但絕對是今年最奇蹟的經典。


最後,讓我們用念力,叫片中的馬拉桑團隊能在跨年晚會時出來表演吧!導演是覺得很難拼湊出他們重新組合,因為一個在念書一個在演戲,時間難喬。但,網友意見不就是這麼強烈嗎?既然大家都這麼捧了,連范逸臣的專輯也間接多賣了好多張,沒錯,大家就是要聽「無樂不作」!


講這麼多,來聽片中導演拿夾子大樂隊的「轉吧!七彩霓虹燈」!下次去KTV要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