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 wallapaper.jpg
認同與否,我覺得看電影本身是一個很私密的自我對話,若旁邊有人一直干擾你,再好看的電影都會變成地雷片。和同業討論過多年坎城開幕片的情況,多半開幕片是熱鬧有餘,精彩不足。我前年跑坎城時的競賽片《我的藍莓夜》,缺乏王家衛過往迷人神采,加上我位置超差,坐在三樓最高又邊邊角角的爛位置,開幕片看得並不開心。
 
還好今年開幕片《天外奇蹟》贏得大部份媒體歡心,連我也不小心數度「淚奔」(我也都不相信為何會發生這種事),眼淚以跑百米速度流到嘴角。更怕被旁邊記者看到我在擦淚,索性讓淚水直接滴在衣上。我想,以一個大男人立場,怎會看動畫片亂哭一場?不免害羞萬分。
 
結果散場時,我看許多記者都眼角泛淚,這時我安心許多。另一個記者對我抱怨,片子雖好看,但他前面巴西男記者哭太兇,害他想哭又不敢哭。
 
而他旁邊記者遇到搞笑情節時則放聲狂笑,害他又不好意思笑,還真是哭笑不得!相較之下,我要哭要笑都「收放自如」,觀影心情果然和「左右鄰兵」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