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mmer-Wars-OST-Cover.jpg

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看完《夏日大作戰》Summer Wars後,非常熱血,急著去找原聲帶來聽,松本晃彥Akihiko Matsumoto為本片做的音樂真的很細膩,而且也很服務影像情節為優先,但還仍保持高度聆聽性。裡頭甚至有好幾首都挺酷的,以電子樂打造片中那座虛擬的OZ之城是必要的,但音符妝點地極具魔力,好聽這兩個字不足以形容啦。

由於細田守是一個在分鏡上就已經設計好音樂的導演,所以讓配樂師做音樂時很清楚明確地知道細田守想要的風格。據悉細田守是一位從電子音樂到古典樂都頗有涉獵的導演,所以在音樂的廣度上接納度很廣。

值得一提的是,松本說,其實他在做老奶奶過世時的那首曲子有參考《新天堂樂園》,試圖打造出那種氛圍。如今就成果論來看,我認為是成功的。而且本來是做了兩種版本出來,但導演選了比較平淡一點的風格。

第一首開場音樂


這首是本片音樂序曲,來仔細聽磅礡管絃樂編制,正點


再來聽男主角踏進學姐陣內的鄉下老家時的配樂


第四曲Wabisuke其實是片中那位叔公的主題旋律


第五曲這首好像是在破解密碼那段嗎?就是男主角收到神秘簡訊後開始努力破解密碼


King Kazma的主題音樂很電子合成器呀


健二君的音樂不知為何寫得這麼感傷咧


Sakae In Action這首其實是主旋律的變奏


陣內一家族的團結使命真不是蓋的


再一次挑戰時的緊張配樂


Collapse這首充滿了挑戰失敗的恐慌感


陣內奶奶的這封信,我想這時已經很多人流淚了吧,這首鋼琴獨奏地超好聽呀


Everyone's Courage獻給在低潮時的陣內家族及健二君,這也是催化觀眾開始準備熱血的樂章


這段就是大家開始給夏希學姐帳號然後讓她的虛擬主角變身後大喊來來呀,這段確實逼出了我一滴眼淚。松本說,這首是很好萊塢主義的配樂,透過合唱感來增加這首歌的共鳴、溫暖感。再補充一點,拍這片時,細田守的母親與祖母都相繼過世,細田守強忍悲傷工作,並沒有辦法去醫院。而松本則是自己的小孩出生了,嗯。他也沒去醫院。沒空是也。


沒想到解除危機後,那個該死的衛星墜到陣內家附近


The Summer Wars主題旋律


快樂的結尾,聽來非常恬淡,好聽說


這是由我非常喜愛的山下達郎演唱字幕曲,當初導演會想找山下達郎就是因為覺得他的歌聲和夏天這回事非常吻合。


同場加映,來看別人怎評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