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網路笑話是這樣來著,一個宅男向朋友炫耀說:我有辦法一秒鐘讓正妹脫掉衣服。於是宅男為了證明自己所言不假,立即上MSN向正妹朋友說:『安安!』結果正妹朋友立即回應:『我要去洗澡了。』

結果大家都猜到了,這位宅男要嘛就是自作多情,要嘛就是自嘲一番。這也算是另類『識時務者為俊傑』。

這不免讓我想到之前網路很紅的一句順口溜:『宅男有三寶:宵夜、司機、修電腦』而對應的則是:『正妹有三寶:嗯嗯、呵呵、去洗澡』。

看來這些大家拿來當玩笑話,消遣被發一萬次好人卡的宅男,以及給出殘酷真相的正妹們。大家雖然知道只是網路趣談,可是實際上發生在生活中時那就不一定還笑得出來了。

某天我看到朋友在臉書上寫的:『明明每天常常接送對方回家,又還會送宵夜給對方吃,甚至幾乎對方都隨傳隨到了,也幫對方搞定很多電腦的事。舉凡重新灌程式、送修維護中心通通都是他弄的,怎麼最後對方還是被型男小開追走了?』

我看完這段發言差點沒暈過去。

我想你光在第一關就先輸了,因為你的對手叫做小開(你不知道有多少女人遇上小開之後大腿就會自動微微張開嗎?)。而且跟你競爭的情敵還是個型男?這樣除非你有不可思議的才華(如周杰倫那麼會彈鋼琴唱歌)或是過人的幽默感與想像力(如蔡康永,嗯,話說回來他不會跟你搶馬子就是了),否則你怎麼跟外在條件這麼好的人一起比賽?

而且不要看正妹外表單純,她們有些人確實外表與內在達到天人合一的簡易模式,想得少,愛得也Easy。所以你對她好,她很可能就非常直接地認為這就是你應該對她做的,或是,她真的把你看成很普通的朋友。(淚….)

有些心機正妹就複雜了,她認為,反正能用白不用,有免費宵夜為何不吃?有人開車上下班接送?也沒什麼不好呀?有人幫我搞定我不想瞭解的電腦技術問題當然輕鬆呀!

宅男不能怪正妹,宅男也不要電影看太多,總以為正妹一定會看出你的執著與誠懇。

這世界所有的愛情機會都是需要創造的,你有沒有想過兩個人一起吃宵夜,肩靠肩的觸電可能性?你有沒有接送對方時,讓對方在你車內感覺一種只屬於你們倆人的安靜小宇宙?或是你用機車載她時,常常把握時間趁機回頭臉靠臉聊天?你幫她修電腦不就是一個最佳走進她房間的獨家時刻嗎?你有沒有藉此看看她喜歡什麼?是什麼樣個性的人?擺了什麼東西在房間?她在念些什麼書?用什麼保養品?穿哪些風格的衣服?

愛情需要細心,你要留意。男人之所以最後會勝出,金錢物質是一個可遇不可求的無敵條件,但你可以靠處處留心的溫柔方程式擄獲她的芳心。我向來不喜歡把宅男貼上標籤,但不要自己苦情做正妹僕人之後再來抱怨,那真的很不值得。

如果你不想當她僕人,那你就想辦法真的賺到非常多錢。那時候,正妹可能會自動變成你僕人。這結論好勵志呀….

本文以登於FHM男人幫專欄。

圖片取自沖田杏梨的官方部落格
沖田杏梨個人部落格
沖田杏梨的新浪微博

膝關節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