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is Waiting….」《航站情緣》

飛行的時間與里程數所換來的貴賓卡,是一項辛苦的虛榮。辛苦的代價,就是等待。

你飛得越多,航空公司對你越好,貴賓卡從普卡飛到銀卡再飛到金卡,你可以穿越人群往金卡Check-in的櫃台走,不用排在一長串人群之後,掛行李也有特色色牌讓你早點領到行李,但我為了怕掉,我能儘量用手提就用手提,金卡只是讓我早點Check-in,能獨自一人走進貴賓室而不用假借於他人的恩惠。是一種特權,但我倒是覺得似乎是件虛榮的外衣。

老實說,我鮮少出國玩耍,應該說我連在國內都沒怎玩了,怎會玩到國外去,唯一的一次是飛峇里島,大學的畢業旅行。

工作後的第一次出國是飛伊朗,看前面我部落格的文章就知道了,是2003年的十月十八號,之後飛美國做採訪,是在十一月二十三號。去哪呢?去那無聊的洛杉磯。

之後我為了工作從2004年的六月、八月、十一月、05年的三月、四月、五月、六月、八月瘋狂地來洛杉磯,(除了六月那次去洛杉磯,換句話說我在兩年內去了九次洛杉磯,包括這一次的話,密集的行程也讓我瞬間從普卡變成金卡),中間不包括飛什麼泰國、香港的,似乎每個月固定都會出一次國,別人看在心裡似乎是件開心事,但在我心裡卻是件苦差事。

飛行的疲憊與等候的時候,機上的睡眠又是亂七八糟,飲食亦然,每每發稿也趕得要死,台北和洛杉磯的時差讓我為了工作都要晚睡早起,唯一的好處是電話聲不曾響過,因為我可以大膽地關機。

往返機場與飯店的旅途枯燥而兀長,偶爾還要應付老外司機的問題,明明可以多拿來寫稿的時間或做別的事的時間,都在無數的等待消耗著生命。

記得去年看的《航站情緣》,片中的不合邏輯處撇開,湯姆漢克與麗塔瓊斯的愛戀無能打動我心,倒是在機場的萬千人種樣貌讓我會心一笑,免稅店、清潔工、書店等人奔走的容顏,與你錯身而過的陌生人,等待一班又一班的廣播,穿梭在各國之間的機員,用英文與比手劃腳的肢體語言溝通無以名狀的言語。

無數的等待堆砌出許多想像不到的人生光景,普卡變成金卡證明了我的人生有一部的時間在機艙內動彈不得時消逝,飛也似的青春,甩甩頭,永遠不等我,她笑笑地離開,我已經不再年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