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日本音樂,有一半音樂是喜愛日本電子音樂的那種冰冷與沉默,實驗性極度前衛。另一原因則是下北澤樂派或獨立搖滾。

前者數目過多,我架上CD應該有三分之一是實驗電子。後者最明顯為Advantage Lucy,但可惜近年不怎出片(氣死我),另一愛團「空氣公團」仍維持品質與發片速度。最後一個要講的就是Spangle call Lilli line。這團氣質深得我心,充滿速度感的爆炸旋律讓人無法抗拒。能動能靜的音樂起伏就能殺掛一票粉絲。難怪當年來台灣「野台開唱」時引起龐大人流朝聖。

該團由大坪加奈、藤枝憲、笹原清明組成,從1998年組團至今,2000年發行同名專輯《Spangle call Lilli line》,但真正大轟動的,莫過於2002年的經典作品《Nanae》及2003年的《Or》。短短兩年這兩張專輯確定他們的創作水平之驚人。另外,團員藤枝憲與笹原清明組成的另一團體點與線,音樂以新古典與後搖滾為主軸,非常動聽也值得一書。

我個人非常鍾情大坪加奈甜中帶著粗的聲線,時能搖滾熱血,時能恬靜呢喃。他們的旋律有幾個特色,開場很緩慢,中段逐漸加速,甜死人不嘗命的副歌,最後來段大爆炸。不管聽多少次,韻味十足,也不嫌膩。而且大部份歌曲都超過五分鐘,有的快到八九分鐘,畢竟吉他solo場面很多,不飆一下真的很不像他們。

因為你期待中後段的反地心引力。你就乘著雲朵飛行加速了。

來聽示範曲Veek,請等待加速時刻

來聽超強好聽之嫌不好聽我頭給你的E

再來是經典中的經典,B,是怎樣都用英文單字取歌,你們也太懶了(拍桌

Crawl這首是出自《Nanae》,正呀

Inc.這首真的超適合子夜播放,開場的雜訊很帶勁

It remain to be seen,和Inc是同一張專輯,除了必聽之外我找不到其他動詞了

Roam in octave,點進去就對了

這首開場就好聽到犯規

Sea這首應該算新歌

Sugar,這首有夠慢滴

聽這首還坐在椅子上的話就翻臉了

這首也是有點刻意的雜訊,電味略重了

我個人相當喜歡這首

這首是2001年的歌,十年後聽仍是夠威

嫌前面都太軟柔了嗎?這首絕對夠勁

拜訪他們的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