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size of Resize of Rotation of DSCF1817.JPG
又是個颱風天,昨晚風刮得有如將樹連根拔起似的,回家時覺得一路被風入侵,午夜的風格外讓人覺得輕飄,因為寂寞掏空了,掏空了思考的瞬間。

今年不知有多少颱風天是在星期天降臨,哪都不能去,買了一堆生菜和食材啃了一個下午,看了覺得連自己都有點看不懂的《心靈偵探社》(i love Huckbees),生菜啃到三點多,又莫名吃了兩碗泡麵。看《地獄新娘》很難入戲,覺得別人的婚姻,對照自己經歷的一切。

我們的人生總是複雜地教人難以計算,縱使我們有再怎麼縝密的心思,也很難料到未來。

十月了,夏天漸漸加快腳步離去,冷氣機開始不會講話,越來越多時間我會蜷縮在被窩中。

去年的夏天,海灘旁。今年的夏天,在永無止盡的工作中渡過,七月十九到現在,休過九天假,其中還有兩天在家趕稿,等於沒放假,今天是例外的一天,睡到自然醒,醒了之後,赫然發現,還不如繼續昏迷。

醒來之後的強烈空虛感更重,巨大地像火龍把我一口吞沒。總是難接受真正的離去,以為會像個季節般地循環。夏天過了,秋天來了,冬天近了,春天又會重新迎接我們。

我們會在某一個時空和街角重新相遇嗎,我們會不會變成最親近的陌生人嗎?我不知道,也沒有真正的答案,我的話語是如此地笨拙,無法精準地傳達我到底要講些什麼。

最後。

妳走了。像夏天一樣。

謝謝妳陪我走過的這一切,沒人曾經這樣給過我,謝謝。我會好好地過著生活。答應我,你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